香港義工聯盟青年發展基金會
「校園有愛計劃」學生防疫口罩捐贈儀式舉行

香港義工聯盟是以關顧地區民生福利、扶助弱勢社群的組織,就此義工聯盟青年發展基金會(下稱基金會)以青年人為受助對象,舉辦是次活動。因應香港疫情逐步受控及疫苗接種率有所提升,本地中小學逐漸恢復正常上課。為防範學校人群聚集傳播病毒的風險,守護學生健康安全,基金會在新學年來臨之際特意推出「校園有愛計劃」,為香港中、小學的莘莘學子免費送贈防疫口罩,加強學生防疫意識。

2021年10月7日,基金會分別在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和曾璧山(崇蘭)中學舉行「校園有愛計劃」學生防疫口罩捐贈儀式。基金會主席馬少福、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范榮彰、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李世榮、香港義工聯盟總幹事劉麗斯、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校長蔡世鴻、曾璧山(崇蘭)中學校長何沛勝等出席儀式。為學校的每名學生免費派贈防疫口罩一盒(50個)。

馬少福主席在捐贈儀式上致辭表示,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年輕一代力量,幫助香港青年發展。希望由學期開始,透過為學生派發防疫口罩,助力校園疫情防控,人人參與,共克時艱。他還表示,未來基金會還將推出更多活動,為青年朋友成長、成才創造更良好的環境和更多的發展契機。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蔡世鴻校長和曾璧山(崇蘭)中學何沛勝校長也分別在活動上致辭,在表達對基金會感謝的同時,呼籲大家攜手同心抗疫。活動現場,基金會還為學校老師們送贈保健愛心福袋,感謝他們在疫情下守護校園,保障廣大學子的身心健康。

「校園有愛計劃」學生防疫口罩捐贈活動需由校方統一申請,香港官立、津貼及直資中、小學均可參與,活動為每間成功報名學校的每一名學生派發一盒(50個)防疫口罩。自9月15日啟動,10月30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