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義工金獎

何鈞賢

我退休前在船廠工作,負責船隻的搶險救助,為祖國的航運事業服務。及後加入工會及地區,長期參與義務工作。雖然年事已高,但為社區奉獻,仍充滿活力及熱情。義務工作主要包括擔任講者及義務導師,向不同人士,尤其是青年人講解中國歷史,希望大家對中國歷史有客觀及公正評論,不要只接受片面的報導。由於表逹方式生動有趣,深受大家歡迎。

   

陳彩金

自從投入義工行列,我有機會認識很多新朋友。大家互相幫忙,互相關心,有一份滿足感,平淡的生活有著另一番體驗。這幾年,我一直在石硤尾居民服務中心担任長期義工,參與協助統籌各項活動,並負責每天的免費飯盒派發工作,至今已派發超過十萬個飯盒。

   

萬碧蓮

本人一直積極投入各種義工服務與社會事務工作,10年來熱心服務街坊與鄉親。為了義務工作,我願意放下私人的一切,全心全意投入,風雨不懼。憑著熱誠認真的工作態度,贏得鄉親們的讚賞與肯定。我相信面對不同理念的人,要有合適的解決方式,社會才會更加和諧共融。

   

盧天送

為更好地服務灣仔區市民,本人創立了灣仔社區聯會聯盟。策劃及統籌面向不同社群的活動,例如嘉年華、回歸及國慶活動、音樂會及綜合表演等。我十分珍惜參與每次義工服務的機會,因為每一次活動都會學到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體驗及回憶。從活動中看到人生百態,聽到各義工分享心得,受惠市民的熱情回應更令我難忘。

   

關雪珊

本人二十五年前已開始參與義務工作,希望能夠出一分力,做一點事幫助大眾、街坊及身邊朋友,這種信念驅使我成為退而不休的全職義工。我積極參與地區內大大小小的活動,除了每星期恆常為區內街坊朋友提供服務外,也包括端午節包粽、中秋節燈謎、季度生日會、旅行、健康站、健康講座等,獲得社區內居民的稱讚。

 

優秀義工銀獎

王捷生 何   成 車弘健 林   珍 梁燕新 陳俊達
單志明 熊慶光 歐陽梁秀玲 鄭玉蘭    

 

優秀義工銅獎

伍文杉 吳慧英 李全達 李耳環 邢福雷 林津玲
姚逸華 馬春玲 張國進 盛滿英 符   茜 陳垂成
陳惠芳 陳順芳 曾錦鈞 馮海盈 葉志滔 葉偉珍
劉天正 樊   櫻 歐陽寶珍 蔡振華 蔡鎮文 鄭   榮
儲   蓓 鐘月琼        

 

更多優秀義工獲獎名單

 

 

優秀青年義工金獎

劉維遜

多年前我已開始參與義工活動,近幾年更加入了義工團隊並有幸成為義工團的副團長兼秘書長。我一直認為參與義務工作除了回饋社會之外,亦是一種學習和傳承。同時,我亦會策劃青年交流活動,希望能帶動更多身邊的年青朋友參與各種義工服務,增進他們對香港及國家歷史及社會現況的了解,發揮正能量,使他們認清作為社會年輕人的角色,責任與機遇,熱心公益,互助互愛。

   

劉德榮

本人服務社區至今已有10個年頭,現任沙田婦女會副行政總監一職,主力服務沙田區家庭及關注長者、婦女們的生活質素與健康發展。工餘時間,我擔任非牟利機構義連班主席,推動及策劃不同的青年培訓工作。多年來參與青年及地區工作的經歷,令我深深明白自己主動多行前一步,可以一點點改變這個社會,以行動影響社區,哪怕只有一分力量。每年我會帶領香港青少年到內地,親身體驗國家的發展成果,向青年傳遞「以己之眼,看清真相」的訊息。

   

歐陽鳳盈

本人積極參與及推廣義工服務,並盡心盡力,致力社區和諧共融,至今已服務社區20年。服務範圍包括負責長者善終服務探訪,探訪獨居長者及家庭,為他們送上物資及關愛;教少數族裔及低收入家庭小朋友及青少年跳舞,和舉辦音樂劇及交流活動,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和尋找他們的夢想。我相信"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施比受更有福。透過義工服務,除了服務對象受惠之外,我認為得益的還有自己,幫到人是我的福氣。

 

 

優秀青年義工銀獎

王韋舜 劉善欣 劉   毅 蘇偉昇 龔雪儀

 

 

優秀青年義工銅獎

王倩雯 吳嘉良 許晉泉 曾詠琳 黃宏波
黃國傑 楊學霖 鄭子程 謝天任 羅   霄

 

更多優秀青年義工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