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聯盟兒童發展培育基金

「香港義工聯盟兒童發展培育基金」由一群熱心公益的工商界人士。旨在發揮民間力量,集結社會資源,為參加政府「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弱勢社群兒童及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踏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香港義工聯盟將透過營辦校本計劃的合作機構,資助基層兒童及青少年參與是項儲蓄及發展計劃。獲資助的兒童及青少年須於計劃開始時,訂立個人發展規劃,並於首兩年先行儲蓄,持續完成每月200元的目標儲蓄額。此外,營辦機構會提供培訓活動並委派個人友師,以協助參加者訂立和實踐個人發展計劃。本基金會為參與的兒童或青少年提供相對應的儲蓄配對金,同時政府亦會為完成計劃的兒童或青少年予以特別獎勵。所有款項將在第三年全部用於實踐其個人發展計劃。

 

受惠對象

基金的受惠對象為10-16歲兒童及青少年,而

  • 其家庭領取綜援/領取學生資助計劃的全額資助;或
  • 家庭收入低於全港入息中位數的75%

※  申請人需透過校本計劃之合作機構提交申請。

 

社會參與:
「香港義工聯盟」歡迎社會各界人士透過專項捐款,參與有關計劃。捐贈者可認捐若干個參與計劃的兒童及青少年或對整個計劃捐款。捐款熱線:2658 9600

 

捐款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