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今年已踏入第五屆,本會一直秉承「弘揚義工精神、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的創會宗旨,關注義務工作的發展及創新,透過舉辦不同的義工活動,令更多弱勢社群得到幫助及支援,更強化了各團體的義工力量,促進了社會關愛、共融。為感謝一班一直不辭勞苦、盡心盡力的義工及團隊,大會特別於今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2019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是次活動以「傳播愛心 義工精神遍全城」為主題,用色彩繽紛的熱氣球表達愛心遍全城的訊息,寓意義工聯盟的服務範疇覆蓋全港各區,使關愛、互助的義工精神遍佈社會每個角落。為隆重其事,大會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王萍、協調部部長沈沖、社聯部部長李文、社工部部長薛惠君、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為活動主禮,聯同義工聯盟架構成員包括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榮譽主席楊孫西、李賢義;監事長龔俊龍、副監事長費斐;常務副主席兼籌備委員會主席陳紅天、常務副主席王惠貞、鄧清河、蔡加讚、王明凡、林龍安、馬浩文、蔡榮星、蘇長榮、鄺美雲、何超蕸、常務副主席兼籌委會副主席涂輝龍;顧問張利平、李君豪;秘書長陳仲尼;副主席張展豪、馬陳家歡、范榮彰;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孫少文、楊俊光、文穎怡、莊紫祥、劉娟、蒙美玲、英煒、張芯瑜、李映菲等,與近3,000位義工一同出席支持活動,見證過去一年義務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展現義工聯盟及屬下義工團隊眾志成城,以多元化的義工服務,共同創造美好和諧的香港社會。

       儀式上,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為優秀義工金獎得獎者頒獎;各主禮嘉賓亦分別頒發獎項予隊制、青年及個人優秀義工金、銀、銅得獎者。

        張司長於致勉辭時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推動義務工作發展,在 2018 年,社會福利署的累積登記義工人數已 超過 130 萬人,為香港社會提供了超過 2,550 萬小時的無償服務,為有需要社群帶來希望和溫暖。 政府亦十分關心弱勢社群,這屆政府也一如以往地很重視扶貧工作。我常用這個數字來形容政府如何關心基層,每一百元,我們政府便用 $21 來投資教育,$19.7 用作福利,而$17.5 用作醫療,合共  $58 放在三個重要民生項目上。教育是投資而不是開支,而 $19.7 當中有六成用於長者身上。我們預計今年的福利支出將達 900億 ,絕對是近年來最多,但是單靠政府並不夠,我們需要民、官、商一起努力參與,我們攜手協作,讓社會向著關心共融的方向前進,我亦祝願各位新一年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本會常務副主席兼本屆嘉許禮籌備委員會主席陳紅天於致歡迎辭時指出,香港義工聯盟每年均聯同香港義工基金攜手合辦「全港義工服務日」,2018年以九項具特色的公益慈善義工活動為重點,受惠對象包括長者、基層家庭、兒童、青少年、少數族裔和體弱病患者等。傑出義工嘉許禮已踏入第五屆,除表彰優秀義工及團隊,更見證了大家服務社會取得的豐碩成果。同時,隨著提名人數的不斷增長及透過嘉獎義工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感染到更多朋友加入義工行列。他並指出,推動社會關愛、共融,不僅需要政府的扶持,更需要民間機構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的積極參與和鼎力支持。新的一年,香港義工聯盟將與各界攜手,推出更全面多元的義工服務,共同創造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本會常務副主席兼本屆嘉許禮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涂輝龍於致辭時表示傑出義工嘉許禮現已成為香港義工聯盟的品牌活動,在義工界以及社會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今年,接近2000位優秀義工、200支優秀團隊獲得嘉許,憑藉他們發放的愛心力量,不但為全社會添一分光、發一分熱,感染更多愛心人士,關注身邊的弱勢社群,為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手。現時,義工聯盟已發展成為頗具規模的義工平台,通過積極開展多元化的義工活動,令不同社群大眾受惠,為締造和諧關愛的社會作出貢獻。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