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今年已踏入第四屆,香港義工聯盟秉承弘揚義工精神、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的創會宗旨,致力團結香港各界義工團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務求將愛心及關懷傳揚至社會各階層,齊心締造更和諧共融社會。為感謝一班一直不辭勞苦、盡心盡力的義工及團隊,大會特別於2018年1月11日晚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2018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是此活動以「拓展義工之路,拼出愛心版圖」為主題,為隆重其事,大會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仇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等為活動主禮,聯同義工聯盟架構成員包括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榮譽主席李賢義、監事長龔俊龍、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兼嘉許禮籌備委員會主席蘇長榮、常務副主席王惠貞、鄧清河、蔡加讚、馬鴻銘、王明凡、林龍安、馬浩文、蔡榮星、秘書長陳仲尼等;香港義工基金監事長黃少康、常務副主席孫少文等;與近3,000位義工一同出席支持活動,展現香港義工聯盟搭建的義工網絡及服務版圖覆蓋香港各區,全方位為扶持弱勢社群,齊心締造更和諧共融社會。儀式上,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傑出義工領袖得獎者頒獎;各主禮嘉賓亦分別頒發獎項予隊制、青年及個人優秀義工金、銀、銅得獎者。

        林特首於致勉辭時表示:「我認為義務工作宣揚關愛,為人紓憂解困,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極具意義,因此我們應多向社會各界推廣義工精神,特別是青年人,讓他們能夠將義務工作的使命薪火相傳。青年發展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我在去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就提及青年是社會最有活力、最有創造力,以及對推動社會發展最具潛力的一代,青年人有不同的才華,不同的抱負,故此社會應支持他們各展所長,義工服務正好提供一個正面和別具意義的渠道讓他們發揮所長,亦可以幫助他們擴闊視野,提升責任感,培養對社會及不同社區的關愛及關懷,為了感染及吸納更多青年人投身義工行列,香港義工聯盟於2016年成立了青年義工團,以凝聚年輕一代參與義務工作的新生力量,用行動傳承義工精神。特區政府會積極加強與義工聯盟以及其他民間組織的合作,增加青年人參與社區事務及服務社會的機會,從而培養正面的人生觀,希望大家鼓勵身邊的青年人加入義務工作的行列,並投入義工聯盟大家庭。」

       譚錦球於致辭時表示十分高興與在場嘉賓一同見證各位獲獎義工的光輝時刻,同時衷心祝賀各位獲獎的優秀義工及優秀義工團體。他指出香港人素來有熱心公益、互相包容的精神,而香港社會也一直有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優良傳統。「傑出義工嘉許禮」今年已踏入第四屆,我們除了繼續表彰各團體會員義工的無私奉獻,更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市民及青年人加入義工行列,投身義工服務,凝聚關愛互助的正能量,增強市民大眾尤其是青年人對社會和諧互助的責任感和承擔,關愛共融的文化植根香港、傳承發揚,既有賴政府的推動,更需要民間力量的承托。香港義工聯盟將繼續以扶貧助弱為己任,全力推動義工文化。相信在新一屆政府的帶領下,香港市民亦會團結一致,令社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蘇長榮於致謝時表示今屆傑出義工嘉許禮共有超過1,930位優秀義工及200支優秀義工團隊獲得嘉許,全賴他們傳遞「團結、互助、承擔、共贏」的社會價值觀,將關愛互助的義工精神薪火相傳。他表示香港義工聯盟已成為本港義工團體的合作大平台,去年更聯同香港義工基金及轄下義工團體舉辦了十項具代表性的義工活動,這一系列跨界別合作的義工服務,壯大了義工力量,促進社會共融,獲得市民的讚賞和支持。今後,香港義工聯盟將在關愛互助的路上繼續並肩同行,大膽創新,攜手共進,推出更多切合社會需要的義工服務,關懷弱勢社群,促進社會共融!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