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彰各義工團體及義工的無私奉獻,鼓勵大家將義工精神與核心價值融入日常生活,使義工服務成為一種恆常的生活方式,從而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互助,香港義工聯盟於1月9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2016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是次嘉許禮有逾1,800名義工、170支隊伍獲獎,其中,金、銀、銅獎103名,個人義工金獎5名、青年義工金獎3名、義工隊金獎5隊。

       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仇昱等嘉賓為活動主禮。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 董事會常務副主席、嘉許禮籌委會主席蔡加讚、馬浩文,常務副主席、專責委員會主席王惠貞,常務副主席鄧清河、王明凡、楊志茂、龔俊龍等首長出席,並為獲獎義工頒發獎項,與義工聯盟各團體會員代表,一同分享獲嘉許義工驕人的成績與喜悅。

        蔡加讚:凝聚愛心、幻化無窮義工力量
        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2016傑出義工嘉許禮籌委會主席蔡加讚致歡迎辭表示,十分感謝各義工團體及義工朋友們的無私奉獻,使社會充滿正能量、充滿忘我互助的精神,也讓更多人感受到人間溫情。他指出,每年的7月1日是義工聯盟的「全港義工服務日」,透過全面的義工運動,希望推動義工服務深入社區、深入基層,將義工行動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鼓勵社會各界人士關注弱勢群體、參與義務工作,讓關愛精神遍佈每一個社區。此外,義工聯盟去年還設立了「義工緊急援助基金」和「緊急援助基金」,爲遭遇意外、災難、突發疾病等而有經濟困難的人士,提供緊急資助,幫助他們度過難關,希望各界善心人士,爲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手,慷慨認捐。本屆嘉許禮增加了獲獎名額,特別增加了傑出「青年義工」名額,希望藉此鼓勵更多青年人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將義工精神傳承下去。
       蔡加讚續指,今年嘉許禮的主題是「凝聚愛心 幻化無窮義工力量」,以萬花筒寓意,透過義工聯盟的平臺,凝聚各義工團體和組織,構建充滿活力及愛心的社群,從而發放出無窮力量,使香港變得更加美麗璀燦。


       張建宗:義工聯盟與特區政府的政策目標一脈相承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致辭中表示,希望用三個「有」字來說明義工聯盟的特點。第一個,亦是最重要的特點是「有愛心」,第二個特點是「有資源、有能力」,第三個特點是「有效率」。義工聯盟是一個有心、有力、有效率,並集合各方充滿熱忱的義工人士的重要平台,是關愛文化的推手,與特區政府的政策目標一脈相承,值得社會各界讚許和大力支持。他希望義工聯盟繼往開來,發揮強大的愛心,為社會有需要的人士送上祝福和溫暖。

       許曉暉:助人爲樂 共建幸福家園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在致辭中提到,香港義工聯盟自成立以來,在短短時間裏,已有超過6萬名義工,為超過四十萬市民送愛送暖。義工以自己的行動、時間及愛心,詮釋了論語「立己立人. 達己達人」的思想,使香港社會充滿關愛與溫暖。她希望透過義工聯盟這個重要平台,將義務工作散發到十八區更廣泛的角落,構建更加美好、和樂、幸福的香港。

       馬浩文:義工服務奉獻他人 提升自我
       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2016傑出義工嘉許禮籌委會主席馬浩文致謝辭表示,今年的獲獎隊伍更加壯大,表明了義工聯盟和廣大義工一年的進取進步,對於大家過去一年辛勤耕耘換來的豐碩成果感到喜悅自豪。

       他表示,義工服務可以豐富人生經驗,擴闊視野,提升自我價值,不是付出,而是收獲,是「助人者自助」。只要懷著愛心,認定目標,不計較付出,為社會添一分光,發一分熱,付一分愛,就能發揮更大的作用,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希望在義工聯盟的大平臺上,團結和凝聚更多有愛心人士,共同為構建關愛共融的社會出一分力。

       其他主要嘉賓包括: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社聯部部長李文,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全國政協委員梁亮勝、劉宗明,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譚耀宗、謝偉俊、郭偉強、鍾樹根,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以及香港義工聯盟監事會副監事長費斐,秘書長陳仲尼,副主席劉娟、黃少康、張展豪及副秘書長吳建芳、陳志超等。

       是次嘉許禮有逾1,800名義工、170支隊伍獲獎,其中,金、銀、銅獎103名,個人義工金獎5名、青年義工金獎3名、義工隊金獎5隊。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