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是次交流團啟動禮假香港義工聯盟會議室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兼青年義工團團長馬浩文、副主席張展豪、副秘書長兼青年義工團副團長彭芷君、總幹事劉麗斯聯同活動參加者逾60人到場參與。

團長馬浩文在致辭中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與內地的聯繫日趨緊密。近年來,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尤其現時國家大力倡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合作以及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全面推動內地與香港的互利共贏,為香港青年人帶來大量發展機會。他指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希望大家可以通過這次考察,更深入了解國內的經濟、文化及社會發展,拓寬視野、早著先機,積極裝備自己。

活動上,各主禮嘉賓共同主持啟動儀式,宣佈活動正式啟動並授旗予十位組長,為大家加油打氣;副主席張展豪以「中國新經濟與融合發展」為題,講解國內的經濟政策、社會發展以及中港兩地交流、融合,務求使團員於出發前對國家的最新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活動之後,香港義工聯盟並為團員們準備了精美的茶點,令大家有機會暢所欲言,增進互相認識和了解,氣氛溫馨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