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聯盟青年發展基金會

「愛心R計劃」正式啟動

閱讀是增廣知識,達致個人健康成長的一個重要元素。香港義工聯盟青年發展基金會(下稱基金會)將推出鼓勵青少年閱讀課外書的「愛心R計劃」,希望透過閱讀課外書,培養青少年的閱讀興趣、擴闊視野。

2021年8月12日,基金會舉行「愛心R計劃」啟動禮,由香港義工聯盟青年發展基金會主席馬少福主持,並將圖書送贈予首個受惠機構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其他出席啟動禮的代表包括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蘇長荣、舒心、范榮彰,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劉娟,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常務副會長曾晞雯等。未來一個月,自8月16日至9月15日,基金會將送出共5000份,每份價值100元的圖書換購券,邀請本地合資格的中、小學生於網上申領。受惠對象為就讀本地小學及中學並參加學生資助事務處學生資助計劃獲全額或半額資助的學生。

在啟動禮上,馬少福主席表示閱讀可以讓青年人的世界變得更大、更多姿多彩,尤其是課外讀物,讓讀者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和快慢速度,間接經歷不同的世界、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時空,試從書中不同的人物,多角度了解事情的經過,猶如魔法似的穿越各個人物的思想,學會從多角度分析,有助建立青少年的換位思考和正向價值觀。

除「愛心R計劃」外,基金會將於九月份開課後,邀請全港中、小學校透過網上申請,免費領取學生防疫口罩,總派發量為300萬個口罩,受惠學生預計6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