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2020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一直秉承「弘揚義工精神、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的創會宗旨,關注義務工作的發展及創新,透過舉辦不同的義工活動,令更多弱勢社群得到幫助及支援,更強化了各團體的義工力量,促進了社會關愛、共融。為了答謝過去一年不辭勞苦、盡心盡力服務香港的一眾優秀義工及義工領袖,本會特別於今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2020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今年特別以「愛心綻放 義工光芒閃耀全城」為主題,用發亮燈泡比喻一眾義工,帶出義工愛心就如亮著的燈泡照亮社會每個角落,無私地爲他人綻放愛心,在每個需要幫助的人心裏盛開,關愛互助的義工精神將一如既往在社會每處發光發熱,閃耀香港每一個角落。為隆重其事,本會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仇昱、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社工部副部長周蔚、經濟部副部長郭韶偉、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聯同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架構成員包括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榮譽主席楊孫西、常務副主席兼嘉許禮籌備委員會主席蔡加讚、監事長龔俊龍、常務副主席兼嘉許禮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楊立君及余順輝、常務副主席王惠貞、王明凡、蘇長榮、鄺美雲、何超蕸、涂輝龍、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莊紫祥、劉娟、唐安英、顧問李君豪、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等,與近3,000位義工一同出席支持活動,見証和表揚過去一年表現卓越的義工和義工團隊。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致勉辭時表示:「自成立以來,義工聯盟積極發展多元化的義工活動,如每年的傑出義工嘉許禮、全港義工服務日,以及一系列關顧基層兒童、青少年、獨居長者、長期病患、新來港人士和少數族裔家庭等活動,直接支援地區上有需要的人士,希望大家鄰里合作、互助互愛的正能量傳播開去,共建充滿和諧友愛共融的香港。」

       本會主席譚錦球在獻辭時表示:「在過去一年,我們的義工們一直秉持著對社會的一份承擔,組織清潔隊或互助隊,在香港各個角落不辭勞苦地服務社區,重建睦鄰關係。他們的付出令我們相信香港仍充滿希望,讓大家以真摯的心,感染身邊更多的朋友加入義工行列,彰顯人性的真善美。」

        本會常務副主席兼本屆嘉許禮籌備委員會主席蔡加讚於致歡迎辭時指出,義工聯盟服務香港大眾已踏入第六年,社會大眾經常會看到義工們服務社區的身影;無論是為小朋友義剪、為長者義診、為基層家庭和獨居長者送上關懷和歡笑、為青年人提供學習資源和拓寬視野的機會、為社區組織風災後的清理工作,以至為警隊送上鼓勵的祝福和慰問等,義工們均竭盡所能、盡心盡力地為社會上有需要的市民作出奉獻。此外,他續稱:「義工聯盟的團體會員已由創會的24個義工團體增加至目前的43個義工團體,義工人數超過10萬,因此,獲嘉許的義工領袖及優秀義工絕對是精英中的精英,希望透過他們赤子之心感染身邊更多朋友加入義工隊伍,不斷壯大我們的義工力量。」

       本會常務副主席兼本屆嘉許禮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楊立君於致謝辭時表示每年舉辦「傑出義工嘉許禮」的目的,是透過表揚在過去一年表現卓越的義工團隊和義工,鼓勵社會各界人士關注義務工作,加入義工行列。2020年傑出義工嘉許禮共有逾2100位優秀義工、200多支優秀義工隊獲得嘉許,以提名人數和得獎數目計算,均再創新高,成歷屆之冠。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需要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與包容、關懷與體諒;而義工聯盟的每一支義工團隊以至每一位義工,都肩負著宣揚關愛共融的使命!義工聯盟於來年將繼續致力團結凝聚更多愛心人士,把關愛互助的種子傳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為香港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