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專訪 ()

 

「2018全港義工服務日」系列活動之「小心願圓夢計劃」,透過贊助基層兒童及青少年達成小心願,建立他們的自信和積極人生觀,別具意義。其中一位受惠小朋友黃霆恩透過活動,成功地向「環保發明家」的夢想踏前一小步。

霆恩自小喜歡摩天輪擺設,但奈何家中的摩天輪擺設都是依靠拋棄式電池運作,看到一堆廢棄電池時,倍添愧疚。他經常幻想長大後要親手製作一部太陽能摩天輪擺設,在不浪費的條件下,繼續他的興趣。

當霆恩在學校得知「小心願圓夢計劃」時,他馬上報名參加,並期望藉贊助金來實現他「小小發明家」願望。心願獲批後,霆恩興高采烈的從網上訂購了製作材料及尋找製作方案。製作過程比想像中困難,霆恩經過兩個星期的努力及改良,最終成功研製出一部漂亮的太陽能摩天輪擺設。

透過是次活動,霆恩體會到原來為環保出力並不困難,只要我們願意多走一步,每個人都可以化身「環保大使」,為環保出一份力。摩天輪的製作亦激發了霆恩的創作潛能,他表示日後會製作更多不同類型的環保產品,把環保意識推廣至身邊的朋友及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