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聯盟(義工聯盟)是致力服務社會的義工服務團體,自2014年成立以來,共主辦及協辦各類義工活動超過2000項,受惠的市民超過200萬人,為構建關愛和諧社會出一分力,發一分光。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令全港市民親身感受普天同慶、萬民歡騰的喜悅氣氛,香港義工聯盟聯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於2017年7月1 日 (星期六),下午3時至晚上8時假金鐘添馬公園共同舉辦「香港英雄·港島歡騰慶回歸」音樂嘉年華,是次活動更被納入特區政府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慶典項目之一。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榮譽蔡毅主席稱:「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社會經濟繁榮穩定,民生持續改善。港島市民懷著萬分喜悅及興奮的心情,自發、主動及有組織地舉行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同時亦配合特區政府「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主題,根據不完全統計,港島至少有96項活動,參與團體超過200多個,預計吸引超過40萬人次參加。今天在這裡,由香港義工聯盟、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合辦【香港英雄·港島歡騰慶回歸】音樂嘉年華就是其中一項主要活動。」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兼活動籌委會主席馬浩文致辭時表示:「今日的慶祝活動,其中壓軸節目是由香港義工聯盟為大家準備本地群星英雄音樂會。在放煙花前為大家送上多元又精彩嘅節目,希望透過一個特別的場地,觀看有意義又有娛樂性的表演節目,與眾港市民慶祝回歸。另外,大家可以支持一班為香港奮鬥的人士,包括有英勇救人的消防隊目,堅毅訓練代表香港拿到卓越成績的多名香港運動員,有壁球、單車、保齡球及成功挑戰馬納斯盧峰的體育界精英、無私奉獻的一群傑出義工,以及一群為香港音樂文化付出的歌手,來到現場和大家分享他們奮鬥過程代表的香港精神和心聲,共同歡度慶祝回歸20周年的喜悅。」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會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蔡加讚稱:「首屆「用VR說故事」的宣傳短片,得蒙香港消防處全力支持,製作出香港首條3D VR微電影-《消防員的故事》,透過3D VR加深認識消防員的日常訓練和工作。自微電影上載至互聯網後,深受市民愛戴,幾天內已經超過20萬人次瀏覽。稍後,最佳VR短片冠軍作品得獎作品將會上載於「用VR說故事」YouTube及Facebook專頁,以供市民大眾欣賞。

啓動禮後並舉行首屆「用VR說故事」短片大賽頒獎典禮,下午文藝嘉年華,繼續帶動全場熱鬧氣氛;晚上英雄音樂會則由本地歌手陪同各界英雄登場,以表彰為香港作出貢獻、取得突出成就的本地傑出人士,包括消防處英勇消防隊目周偉航;多個運動界精英包括壁球界歐詠芝、歐鎮銘;單車界陳振興、梁峻榮;保齡球胡兆康、麥卓賢優秀運動員代表以及成功挑戰馬納斯盧峰的勇士吳俊霆、傑出義工金獎得主代表詹洪良及施世榮等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心聲,為大家加油打氣,傳播更多正能量。演出嘉賓包括:張敬軒、連詩雅、鄭融、劉浩龍、小肥、陳慧敏、劉威煌、若琪等出席獻唱。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