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攜手香港義工聯盟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八周年系列活動暨義工服務日啟動禮」,近兩千名市民頂著炎炎烈日,到場觀看文藝表演及觀禮,築福香港。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呼籲全港秉持「家是香港」的信念,締造美好明天。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名譽會長黃均瑜、會長梁滿林、袁武、李秀恒,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常務副主席王惠貞、蔡加讃、王明凡、馬鴻銘、馬浩文,秘書長陳仲尼,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馮洪章等為活動主禮。

啟動儀式上,鮮艶的醒獅伴著鏗鏘有力的鑼鼓聲舞動跳躍。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常務副主席王惠貞、馬浩文、秘書長陳仲尼與慶委會嘉賓共同主持醒獅點睛儀式,為活動揭開帷幕。

籲更多有志人士參與義工服務
譚主席致辭時首先祝願香港社會安定繁榮,香港市民安居樂業。譚主席介紹說,每年的7月1日是香港義工聯盟的「全港義工服務日」,今年的義工服務活動已於6月份展開,旗下義工團隊在全港十八區探訪基層家庭、敬老院、派發福袋等義工服務,為基層市民送上關懷與温暖。他又說,義工服務是創建和諧社會重要元素,是一項「以生命影響生命」工作,希望有更多有能之士及青年參與,貢獻己力、服務社會。他相信只要全港本著「家是香港」的信念,互助互信,攜手向前,必定能締造香港美好明天。

出席當日啟動禮的嘉賓還有香港義工聯盟董事會副主席黃少康、張展豪、副秘書長彭芷君、陳志超、執委會副主席吳良好、蔡毅、陳勇、黃華康等。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