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願圓夢計劃

「小心願圓夢計劃」透過贊助基層兒童及青少年的小心願,令他們反思自己真正的需要和願望,並鼓勵他們自發組織助己助人的活動,從而建立自信和積極人生觀。

  更多相片

夏日童學會

「夏日童學會.暑期功課輔導班」,於7月至8月期間在沙田區內舉行。活動為基層學童舉行一系列學習及興趣班,使他們在暑期間學習書本內外的知識。課程包括功課輔導及各項興趣工作坊等,導師們更向學童灌輸衛生及環保概念,務求令學生們有一個愉快充實的暑假。

  更多相片

開心開學義剪及送福袋活動

活動為小朋友送上關愛,於新學年開學前,由專業義剪隊為學童修剪髮、拍攝證件相,並向學童派贈精美文具套裝,亦希望透過活動,呼籲各界關心兒童的健康成長。

  更多相片

親恩樂敘自助餐

由本會贊助基層家庭享用酒店下午茶自助餐,是次活動令基層家庭及長者抽空與家人相聚,享受天倫之樂。

  更多相片

端陽關愛派糭活動

透過屬下義工團於各區舉辦了端陽關愛派糭活動。義工們為一眾少數族裔、獨居長者、新來港人士及低收入家庭等送上端陽糭及愛心禮物包,與弱勢社群共度端午佳節。

  更多相片

家居維修展關懷

為了關愛獨居長者,「樂.家居安全維修義務計劃」於7月至10月份期間上門為全港各區獨居長者維修家居設施,包括觀塘、深水埗、大埔、將軍澳及東涌等地區的公共屋邨。活動由多名專業維修義工參與,義務幫助獨居長者進行家居小型維修,以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及講解家居安全知識。

  更多相片

社區中醫義診服務

「中醫義診服務」為體弱病患者舉辦健康講座及提供義診服務。此外,本會亦與東華三院合辦社區流動中醫車義診服務,由多名專業的中醫師主理,於指定時間到訪各區為基層市民進行義診。

  更多相片

偏遠長者送暖

由於眾多長期病患或行動不便的長者居於偏遠地區,缺乏社會支援,成隱蔽戶。「偏遠長者送暖」行動探訪了居於新界偏遠地區的基層長者及家庭,為他們送上福袋和慰問。

  更多相片

內地高校參觀交流計劃

為提升本港與內地青年的彼此交流和了解,是次交流計劃贊助多位中學生赴北京清華大學及河南省開封市參與「甫智方舟」中學生拓新技術實踐課程及義教活動,加深對國家的認識和了解。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