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聯盟和香港義工基金聯合舉辦2017年「全港義工服務日」,於五月至七月期間,開展十項公益慈善義工活動。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慶典項目之一的「全港義工服務日」,大會於63日舉行啟動禮,為今年的「全港義工服務日」正式揭開序幕,並公布一系列的義工活動,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適逢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全港義工服務日」被特區政府納入為慶典項目之一,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本次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蔡加讚於致詞時表示:「為配合這個喜慶日子,今年的「全港義工服務日」活動,加入了慈善公益元素,並以十項具代表性的義工行動為主題特色,於五月至七月期間在全港各區陸續開展一系列的義工活動,包括捐血行善、暑期功課輔導、登山籌款活動、關愛探訪長者、慈善賣物會等等,讓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感受到關懷與溫暖,讓義工精神薪火相傳!」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出席活動時候表示:「感謝香港義工聯盟自2014年成立以來,凝聚社會上各界及年青人等超過七萬人,以義務工作服務社會,至今已逾二百萬人受惠。同時,希望透過香港義工聯盟十項公益慈善義工活動,以及其餘七百多項政府及社會各界舉辦的活動,能進一步團結社會,繼續以富意義的義工服務來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這個特別日子。」

為隆重其事,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衛生署助理署長馮宇琪、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主席譚錦球聯同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架構成員,包括: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兼活動籌委會主席蔡加讚、香港義工聯盟監事長龔俊龍、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王明凡、馬鴻銘、林龍安、馬浩文、香港義工聯盟副主席兼愛心大使鄺美雲等同主持啟動禮,預祝「全港義工服務日」順利舉行。

活動當日,義工聯盟聯同屬下的義工團領袖更於啟動禮上共同簽署「器官捐贈推廣約章」,呼籲社會各界支持全城響應器官捐贈,傳遞更多溫暖愛心,並將關愛互助的義工精神傳播出去,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帶來新生的希望。

最後,大會更為大家送上現場慶回歸有獎問答遊戲及表演節目,包括兒童拉拉隊表演及青年義工團會歌大合場,令現場觀眾感受回歸的喜慶及關愛互助精神。活動在一片歡樂愉快的氣氛中畫上圓滿句點。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