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聯盟(下稱義工聯盟)定每年71日為「全港義工服務日」,旨在呼籲全港市民積極參與義工服務,把關愛精神傳遍整個社會。義工聯盟「2016全港義工服務日啟動禮」於424日假荃灣荃新天地2期中庭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等為活動主禮,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常務副主席王惠貞、鄧清河、蔡加讚、王明凡、馬浩文及龔俊龍等首長出席,連同主禮嘉賓共同主持啟動儀式,為今年的全港義工服務日正式揭開序幕。

譚錦球:「2016全港義工服務日」動全城多元義工活動
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致歡迎辭表示,互助共融的文化能夠植根社區,除了有賴政府的推動,亦需要民間力量的承托和支持。義工聯盟自成立以來,積極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安老、扶貧、助弱、培幼的工作,並把每年的七月一日定為「全港義工服務日」,透過全面的義工運動,呼籲全港市民投入義工行列,讓關愛精神遍佈每一個社區。譚主席指,今年的「全港義工服務日」被納入「欣賞香港」運動,義工行動將於四月至七月期間於全港各區舉行,包括有福袋贈基層家庭、探訪獨居長者、全城義剪以及義工親子遊等。 

他續指,義務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在於「以生命影響生命」,孔子說:「女力行近乎仁」。義工服務不分大小,不分時間,只要按自己的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就是實踐行義的精神。他相信,只要我們本著「家是香港」的信念,互助互信,一定能為香港締造更美好的明天。

張建宗: 義工聯盟義工服務回應政府訴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致辭中讚揚香港義工聯盟全港義工服務日啟動禮提前了2個多月時間在今天舉行,而且展開了一系列的活動,讓更多人受惠。另外,香港義工聯盟還設立了「義工緊急援助基金」和「緊急援助基金」,回應了政府這方面的訴求,為遭遇意外、災難、突發疾病等情況而有經濟困難的人士提供緊急資助。此外,香港義工聯盟還提供了義工方面的培訓工作,正好配合社會上對義工培訓的需要,希望義工聯盟再接再厲,協助培育更多這方面的人才。 

其他主要嘉賓包括: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社工部副巡視員管頌時,立法會議員譚耀宗、黃國健、謝偉俊、陳恒鑌,工聯會會長林淑儀,香港義工聯盟監事會副監事長費斐,執委會副主席詹耀良、陳勇、黃華康、施清流、陳有海,董事會副主席張展豪,副秘書長吳建芳、彭芷君、陳志超、義務法律顧問容海恩、各社團首長及各義工團團長等。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