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23-11-18

    

 

11月18日舉行活動啟動禮      29家社團共同呼籲全港市民踴躍投票

由香港義工聯盟主辦、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合辦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26家香港省級同鄉社團協辦的「我社區 我有SAY齊投票」區議會選舉宣傳巡遊活動,於11月18日舉行啟動禮。全港近300部的士、小巴、巴士及專用宣傳車從11月18日起連續三星期在港九新界社區呼籲全港合資格選民12月10日選舉日踴躍投票,為共建美好社區盡一份力。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香港友好協進會陳清霞副會長、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陳鴻道主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黃少康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施清流主席、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文頴怡會長、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李文俊會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黃華常務副會長、香港北京社團總會施榮懷會長、滬港社團總會姚祖輝主席、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朱新勝會長、香港湖北社團總會蕭建輝副會長、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連鎮恩執行會長、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王再興主席、香港四川社團總會許露常務副會長、香港重慶總會馬浩文主席、香港天津聯誼會彭蘊萍副會長、香港山西商會吳騰會長、香港安徽聯誼總會石柱副會長、香港寧夏社團聯會陸紀仁執行會長、香港貴州聯誼會曾濤常務副會長、香港甘肅聯誼會周玟秀副會長兼秘書長、香港陝西社團聯合總會馬忠木主任、海港澳聯誼會連忠輝常務副會長、香港河南聯誼總會高波常務副會長、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韓世灝會長、香港河北聯誼會陳正欣執行會長等出席主禮。

啟動禮上,譚錦球主席表示,今次區議會選舉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旗海處處、氣氛熱烈,充分體現了對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提出區議會改革三大原則:「以國家安全為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充分體現行政主導」的積極實踐。今次區議會突顯三大特點,一是從制度的根本上消除區議會泛政治化弊端,讓區議會不再淪爲反中亂港政棍操控的平臺,重回選賢舉能的職能初心;二是充分體現以民為本的優質民主,讓獲選區議員能夠專注於履職盡責、為民謀福而非無謂的政治爭鬥;三是體現了公平公正、廣泛參與、多元組成,參選人均為愛國愛港有志之士,有熱忱服務社區、服務市民的心,尤其是很多年輕新面孔,讓大家看到香港有未來,看到青年強則香港強、祖國強的美好願景正在逐步實現。習近平主席在去年香港七一回歸25周年暨特區政府換屆時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提到: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包容共濟,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香港走向由治及興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共建更美好的香港。

當天,來自各參與社團多位首長為宣傳活動舉行了剪綵儀式,各區宣傳車同步出發,隨後各首長並登上開蓬觀光巴士從荔枝角出發途經旺角抵達尖沙咀,親切地向市民派發印有宣傳投票的氣球,積極呼籲大家於12月10日區議會選舉投票日齊盡公民責任,踴躍投票。

    

      

      同鄉社團義工全港多區派發區選宣傳氣球      參與義工表示宣傳形式新穎 受市民歡迎

啟動禮後,除貼有主題車身廣告的宣傳巴士、小巴、的士在各區行駛呼籲市民投票外,20 多部專用宣傳車連日於港島東區及中西區、觀塘、沙田、大埔、北區、元朗、屯門等地巡遊宣傳,沿途由各同鄉社團義工向市民派發宣傳氣球,呼籲市民12月10日區議會選舉日積極投票,齊盡公民責任,共同關心社區建設。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常務副秘書長吳玉平分享個人有近 10 年義工經驗,本次巡遊活動他主要負責總會義工整體配備和協調工作。他表示本次義工工作心得一是要有禮有節,二是以謙卑的心跟市民交流,要拿出誠意,通過眼神、笑容、肢體語言等方式去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他與義工團隊深入社區甚至到訪街坊最愛去的茶樓,積極呼籲大家 12 月 10 日記得出來投票。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義工殷小姐此次巡遊活動中主要負責鄉郊元朗、錦田、新田等地區宣傳工作,她表示通過派氣球進行宣傳是新穎的互動模式,氣球有許多長者、兒童樂意接受,有市民甚至領取數個表示會派給鄰里街坊的小朋友,她認爲這樣能夠接觸到更廣泛市民大衆,起到更好的宣傳效果。她表示身邊各位義工也都非常賣力,對於自己來講是一次十分開心的體驗。

滬港社團總會義工黃先生表示自己已經退休,這次做義工派氣球給市民進行互動宣傳是為了幫政府呼籲更多人出來投票,自己能夠為社會做點事情感覺非常榮幸。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落區參與本次活動宣傳時表示,此次活動目的在於提升市民對區議會選舉的關注度和參與度,市民對活動表現出的熱情和支持讓義工團隊深感欣慰,也看到了社會大衆對共建更美好社區的關心和投入。他代表主辦機構再次呼籲全港選民 12 月 10 日為自己、為他人、為香港投下重要一票,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香港走向由治及興一起努力。

本次巡遊活動參與義工超過千人,接觸市民超過 25 萬。參與社團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北京社團總會、滬港社團總會、香港山東社團總會、香港湖北社團總會、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香港四川社團總會、香港重慶總會、香港天津聯誼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