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20-03-03

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

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30萬支消毒搓手液及30萬個口罩

為全民抗疫貢獻力量

       (香港.2020年3月3日)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個案已超過90宗,社區防疫更為必要,有見及此,香港義工聯盟「全港防疫清潔運動籌委會」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30萬支消毒搓手液及30萬個口罩,盼基層市民能得到所需的防疫用品,全城齊心抗疫!

       今日,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全港防疫清潔運動籌委會主席兼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余順輝、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文頴怡、何超蕸、劉娟、香港義工基金副主席蒙美玲、張芯瑜及香港義工聯盟副主席范榮彰出席【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防疫用品捐贈儀式】,一起見證這個充滿義意的時刻,將義工服務精神的正能量發放出去。

       譚錦球於致辭時表示:「本會在疫症發生初期,已經迅速成立「全港防疫清潔運動籌委會」,即時撥款千萬,由世界各地搜羅抗疫物資,為香港這場抗疫戰做支援準備。籌委會分別於一月底將十萬個口罩分發予義工團派發給地區基層,又率先於網上設立免費口罩申領服務,派發給長者和綜援家庭。此外,本會亦透過醫管局,捐贈了過萬個醫用口罩給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以激勵士氣。上星期,義工聯盟更與香港紀律部隊合作,為檢疫家居隔離的獨居長者派發防疫福袋,送上關懷和鼓勵。今次,本會再把30萬支消毒搓手液和30萬個口罩捐贈給「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就是希望擴大受眾層面,集各界的力量,共同與全港市民一起抗疫,渡過難關。」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在活動上稱:「多謝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一直積極進行一系列抗疫活動,盡心盡力為有需要市民提供各方面的援助。我們會將今次的捐贈物資,包括30萬支消毒搓手液及30萬個口罩,透過不同的渠道分派出去全港各區超過400個服務點,亦會向更多善心人士和團體收集防疫物資,做到『社區抗疫,你我出力』。」